close

最不可思議的大概是我現在竟然在越南市中心胡志明市區,喝著咖啡寫著等一個人咖啡觀後感。

我不太會寫影評,大多影響我的都是,看完有著什麼樣的啟發。

從沒有想過自己會來越南工作,而且以前還是大排斥這件事情。

我都覺得,再怎麼樣不好看的電影,再怎麼不好聽的音樂,背後一定都有故事,曾能勾勒出這樣的劇情與旋律。

 

 

我記得那天聊到這一部電影,某位同事說,等一個人咖啡好難看,女主角喜歡一個男生然後他是鬼等等。

我有點疑惑,好像真的不是很好看,但我昨天著手把這部電影看完了。

 

其實賺了我不少眼淚。電影中有很多橋段的確比較具有喜感,然後刻意編出來的情節(在我欣賞過程是有這樣的感覺),

但最讓人感動的第一個點,是女孩總是在年輕的時候不積極表達自己的心情,不說出期待。

男孩在年輕時候,沒有勇敢去把握自己喜歡的人事物,少了勇氣。

 

最後,男孩擋了一顆子彈。我記得之前最早期看過還珠格格,紫薇也是擋住刺殺皇上的一把刀,其實那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做到,

唯有你真的在那個瞬間不考慮自己的生死,全力以赴要對方活下來的動力。

是"愛"

只有愛才能做到這樣的地步。

 

會被這部賺走眼淚是,人往往在那之後才知道原來對方有多麼重視自己,原來自己有多麼不能失去對方。

但在生命結束的時刻,全部都沒有了,要放下要等到對方活過來嗎?  

 

每次大家都說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,但常常我們為了小事情吵架。

每次大家都說要養成習慣照顧好自己,健康最重要,健康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,但大家還是照常熬夜,照常抽菸照常酗酒。

我想人之所以會這麼單純又這麼複雜,是因為上帝創造人類,就是要讓我們去思考生命的真諦是什麼。

 

 

每個人起跑點都一樣,但每個人接受的課題不一樣,為什麼我出生不是富二代? 昨天我同事這樣說著。

我說,那你會摔壞無數把吉他,或許你根本也不會學會彈吉他。

我每次想到爺爺的時候,我覺得我最不能原諒自己是,曾經在自己很情急的要趕去上課,對爺爺發牢騷說你為什麼不在樓上的廁所上就好。

爺爺沒有回應什麼,我只覺得我真的無敵壞爆了。

 

人往往都會脫口而出自己後悔的話,因為他老了,他就剛好下樓了,剛好下樓才想上廁所,為什麼不換我去樓上上廁所呢?

如果人都會因為說出的一句話而傷心後悔不已,為什麼人還要做一件自己不可能原諒自己的事情呢?

 

等一個人咖啡,莫過於每個人都有一件不想原諒自己的事情,如果當時,我多一點時間陪他就好,如果當時.....

爺爺是個純樸的人,對別人總是客氣的農家人,不會計較,最開心莫過於小小樂透中個幾百塊。

喜歡把紅包一個個發給我們,看子孫大排長龍他就很開心。

 

等一個人,我想我們都在等一個天使,希望看到天使對我們微笑,其實只是我們心裡一個慰藉而已。

我記得小S曾說,說她瀕臨死亡時刻,女兒們就好好的處理他後事,要把骨灰撒在海邊也可以,當肥料也可以。

其實祭拜祖先,只是我們心裡的一個慰藉而已,其實祖先要給我們的啟發,實在太多了。

 

一代又一代的傳承,我們有沒有把那些珍惜都記在心裡。

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真誠的對待自己想珍惜的人事物,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,才不枉費生命的存在還有健康的狀態。

 

若是還沒結婚的你,你會想扮演好怎樣的自己呢? 

等一個人,是否可以等一個不一樣的自己,為這個世界貢獻一些什麼事情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