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旅行,就在訂下機票開始。"

輾轉計畫之下,銜接下一份工作之餘,可能會有一的多月的空窗期。當時跟公司同寢室友說: 你覺得我應不應該去大阪? 再玩一次?

室友: 之前不是去過了? 又要去環球影城?! 

我: 想呀,上次沒看到晚上的霍格華茲還有活米村。而且上次我跟別人去。

 

留下一點遺憾,造就下一次旅行。

 

室友: 所以這是你第一次自己出國旅行?

我: 對!

室友: 去吧寶貝!!

我: 你覺得我不去會不會後悔?

室友: 會! 而且訂機票就會去了!

有時候需要旁人剛好推一把,更會下定決心。上次去單純去找朋友,目標只有玩到哈利波特,再來就是吃美食買藥妝,很簡單這樣。

這一次,不知道為什麼,想好好自己闖蕩一番,想吃就吃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沒有拘束,完全照自己想法前進即可。

 

很棒的是,現在網路發達,去過日本的人也很多,網友分享的資訊都太準確了,

很快速在KKDAY 買下了環球影城的四個快速通關,由於他手法很高明的,有飛天翼龍就沒有哈利波特,我是哈利迷,再怎麼樣還要再玩一次禁忌之旅!!

於是很快速就訂下了八月三十號 (2016年) 快速通關加入園卷。115 USD 折合台幣3680 元。

接著其中安排一天,好好玩遍大阪市,找尋網友推薦買了周遊卷。2300 日圓 折合台幣731 元 (依照當時匯率0.318)。(下飛機一樓遊客中心櫃台就可以買到囉!)

IMG_6693.JPG

 

多虧了之前朋友的介紹,我住在離環球影城很近的阪神電車傳法站,當時一定有人問我,那另外兩天你要幹嘛?

有一天要好好血拚!!還有一天要去京都找朋友,然後排一個景點。

 

當我下飛機在關西空港的時候,還是不敢深信我已經到了日本,多虧網友幫忙,上飛機要帶上筆跟立可帶,入境表格在飛機上就填好好的。

日本的機場通關真的很快速,不像我在越南工作,等海關真的無敵久!!! 國家的風俗民情還有風格,好像真的從機場就可以略知一二了。

一下飛機照指示可以找到關西空港駛,然後記得要搭""空港急行""==>這個真的很重要,因為我回程有蠢事!!!  要到難波920日圓(先投幣,在按下920票價,就可以買票了)

F0013995-D27E-4857-80C8-C4B48C591C35.jpg

 

依照一站站到達難波,日本對我來說很棒的是,因為看懂漢字,所以其實大城市對我來說一定不難,難的是"腳力"呀!!

 

覺得自助最重要就是交通要搞清楚以外,"站別順序"最好也先是先查,若搭錯車立即就可以知道,也比較不慌張! 

經過春木站時候,看到無數日本民眾穿著夾腳拖,披著毛巾,好像是有燈會喔!!!  重點是,我覺得好~日~本~~~~~喔~~~~

(此時真的心情翻到爆表,因為從小跟著堂姊接觸日劇,很喜歡日本第一步接觸是惡作劇之吻,默默透漏我年齡,當時我小六吧哈哈)

IMG_6697.JPG

 

 

默默觀察車上的民眾,大多也是滑著手機,聊聊天。

IMG_6701.JPG

 

 

由於我搶到長榮機票而且在暑假末端,還可以不破萬的狀況下訂到,但第一天到達已經晚上將近九點多了,

到去傳法站由於大阪難波駛這段有小迷路,最終靠著日本人用很親和的英文,才確定我搭上對的車!

於是就要開始展開我的自助小旅行囉!! (L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