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May J Lee 的一張合照開啟我在江南區12堂課的第一堂,僅是IG 數千或數萬張中標記 #MayJLee的其中一張而已,對老師而言,我僅是一個學生,她或許也不太會記得我的。

但對有舞蹈有興趣的我,已經完成夢想了!!!

我會喜歡1M Dance Studio 的確是因為從Youtube 追蹤May J Lee 開始,對Lia Kim 老師不是很熟悉,因為她主要是popping,

覺得自己接觸popping 不多,但直到我看到Lia Kim 本人,上完她的課,完全顛覆我之前的印象,她把各種舞風結合音樂搭配"表情",每首歌都發揮的非常非常非常到位!!!

且這邊的老師結束後非常樂意跟學生拍照,Lia Kim 老師很好笑,學生各種要求她都答應,怎會這麼親民啦!!! (害羞)

IMG_6764.jpg

IMG_5437.jpg

 

真的很激動想分享在韓國看到的一切,避免想知道課程資訊的人覺得我廢話太多,來些大標題給大家,可以快速下拉了解。

1. 現在的你,正在累積未來的你 (三十的你),只要盡力不認輸,不要擔心。

2. 去韓國1M前的未知

3. 決定去韓國1M的瞬間

4. 決定去韓國1M的心情

5. 如何報名課程,課前需要準備什麼(食衣住行) & Q&A

6. 不同老師的上課經驗 (May J Lee/Minyoung Park/Mina Young/Tina Boo/Kris/Lia Kim 照上課日期更新) & 上課影片

7. 如何知道正式影片錄影日期 & 商品販賣 & 被老師選中拍正式影片感想

8. 推薦激勵我的人事物-江孟芝-不認輸的骨氣; 林書豪; 電影-穿著prada 的惡魔; 電影: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; 我的愛人; 我的偶像

(撰寫中)

 

 

1. 現在的你,正在累積未來的你 (三十的你),只要盡力不認輸,不要擔心。

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,因為家中的經濟,以前覺得出國是很遙遠的夢想,大學時期訓練接了滿檔的家教,別人下課玩樂或約伴吃晚餐的場景,也穿插很多學生是下課飛奔騎車去打工或兼家教,賺取生活費。

而當時的累積,才有現在的成長,如果今天食衣住行都不用擔心,或許劇本不一樣,你遇到的朋友跟伴侶,也會因此不同。

我已踏入三十大關,很想給年輕的你們說聲: 現在的你,正在累積未來的你,只要盡力,不管多辛苦多想流淚,淚流了之後,擦乾就好,不要擔心。

 

結果一路從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得到出差機會到美國,中國,越南,之後輾轉去越南工作兩年,終於在這次轉職,決定給自己幾個月時間,好好放鬆休息與學習。

八年鞋廠的工作經驗,覺得差不多告一段落了,三十,的確需要轉折,需要突破。

 

現在的你,或許跟大學的我一樣,賺的是一個月幾千塊的家教費,覺得很辛苦,但都會有下一步,每一步只要盡力,都會看到好結果。

但不要去碰賭博,毒品,要有能力判斷哪些朋友的路,不適合你走。我有朋友因此走錯路,他原本是個廚師的料,非常可惜。

 

 

IMG_5627.jpg

 

 

2. 去韓國1M前的未知

其實一開始不知道這個舞蹈教室,我的舞蹈底子是靠在屏東教育大學熱舞社培養的,我稱不上舞者也不厲害,優勢大概是非常喜歡聽音樂,抓節奏,

然後也會人來瘋,想學的舞,看影片後決心學完,就是要盯著影片幾十次,學完它為止。

第一年到越南工作,公司尾牙需要新人表演,此時我腦中當然是想跳舞,但是一個人又不好看。

剛好遇到幾個同好,我們組成四人一組的表演,完成組舞,最後一段不免來點搞笑。

 

靈感來自於May J Lee 的Worth It 影片,我們模仿了她的舞步,我一開始嚇傻這要如何從影片來學舞? 只能定格來學,但我還是完成前半段部分,作為女舞部分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UDXj8REpAI

 

當時我就開始追蹤1M ,資訊就不多介紹了,認識他們的人一定都看過不少影片了!

 

 

 

 

IMG_5397.jpg

 

 

3. 決定去韓國1M的瞬間

老實說,工作當時相當煩悶,我說過不想當鞋廠開發一輩子,再次驗證是對的。如何驗證,轉換公司相同職務內容,就知道了。

你可能幸運轉職遇到好主管,好同事,薪水再高一點。但避免不了長時間後,再次面對鞋廠開發的責任,是高到天的問題。

外派薪水高,但得要和不同國籍人員互相配合,到後來"責任感" 這種事還是落在有責任感的人身上而已,工作遇到很多貴人,很珍惜,但往前看必須告訴自己,

知道自己"不要什麼很重要"。

 

接著打算休息一陣子,開始思考要排什麼計畫。我還記得日文五十音,但韓文完全忘光,外加我還有個興趣是唱歌,唱英文,韓文日文歌,

於是我打算重新上韓文課程,當然要找韓文老師,最後在一中街開始上課。

當然上課前,還在越南倒數日子,查了1M相關文章,找到一位中國媽媽分享,她結婚了但生小孩前,她告訴她老公,想完成一個小夢想,那就是去1M上課。

 

我突然想到在越南休息的假日,模仿了May J Lee幾部影片,為什麼我不能去看看呢? 看了自己預算,可以! 

許多人會想三十歲前去澳洲,日本或韓國打工,或是去英國念書,但我想了想,為了跟別人一樣而去做,很沒意思。

如果想要去上舞蹈課,又想要有小留學的感覺呢? 

 

==> 你自己可以創造的。

 

 

 

IMG_5625.jpg

4. 決定去韓國1M的心情

今年三月我就訂機票,機票搶到九千內的,畢竟七月也是暑假黃金假期。課程的話非常彈性,突然想到有人問我,

為什麼不在台灣上課? 台灣其實有非常多厲害的老師,只是台灣跳舞風氣沒有韓國來的高,起初最吸引我的是,1M老師大部分編舞是照歌詞。

我印象深刻以前學舞時候,被糾正怎沒有照音樂的節奏,怎會照歌詞編舞? 我當時的確很納悶,照歌詞不能編出一段舞蹈嗎? 

 

1M最大優勢是彈性上課,一堂課限制60人只要你排的進去,今天你想上哪個老師都可以。

唯有經營狀況很好的工作室可以這樣吧我想,因為每堂課幾乎都是滿的。

 

決定去之前,心情其實有點忐忑,雖然自己去過日本,但還沒自己去過韓國,抱著一顆熱忱的心,照我開發Nike 鞋子這麼多年的經驗,就是那一句用上了,

Just do it!

 

 

 

IMG_5399.jpg

IMG_5626.jpg

 

5. 如何報名課程,課前準備(關於食衣住行) & Q&A 

最重點的來囉,起先呢你必須要有機票的預算,況且1M 真的不是只有暑假多人,平常就都很滿。第二重點是你要去官網查詢相關資訊,有價目表跟課程,官網很貼心,還有中文版。

http://www.1milliondance.com/

我把去之前我自己的疑問都列出來,希望有幫助到想去上課的人 : )

 

Q 如何課程報名:

當天報,當天立即可以上課。請看以下價目表 (來自於1M公告) 

你也可以只體驗一堂但很不划算,也可以買8堂12或16堂,當然也有無限上課次數,但都須於一個月內用完。

櫃台人員英文都很好,報名很簡單輸入資料,設定一組密碼然後拍個大頭照,就完成囉! 記得要有一組email就是了。

 

住宿走路可到1M的民宿請參閱 以下篇或搜尋Airbnb Gangnam Shinsa Special Garden House. 

自助韓國(超過20天)文化經驗分享-關於韓妞 & 食衣住行 (江南區) (2018.07.15)

 

IMG_5630.jpg

 

Q一天有幾堂課:

依照官網公告,一般會有4或5個時段(也就是有4或5位老師要上課),也就是說你體力如果非常好,上完一堂時間接上再下一堂,一天用掉2個次數也是可以。

 

Q當天有哪些老師上課:

官網課程表都有公告,可以提前去看唷!

 

Q熱門老師多早需要去排隊:

大部分老師都很熱門,May J Lee 幾乎最好兩小時去排隊,Lia Kim 要先抽號碼牌,不要傻傻去排隊先抽也沒有用的,太火紅了。

 

Q初學者可以上嗎?

其實是可以,雖然有些老師上課備註今天是beginner class 但一點都不初學哈哈!  其實大家都好像有舞蹈底子。

但我喜歡在這裡上課,因為非常多外國人,大家都很勇敢,展現不同的自信,高矮胖瘦沒有人在管你的。跳舞就是要快樂不是嗎?

 

Q初學者害羞怎麼辦?

其實我昨天才第一堂課,另個老師我想上但她當天是一段舞的第二段課程,進去就銜接不上了,

剛好看到May J Lee!!! 我最想看到的老師,課程是備註beginner ,雖然我有點舞蹈底子,但還是深怕超難啊!! 一切從零開始很好!

為什麼我要提到害羞問題,來1M上課May J Lee 最後會讓大家自願,例如生日在冬天的人出來一起跳,接著5個人自願,接著2個,接著1個。

我看到有一個學生,她跳得很普通,但她不畏懼舉手一個人跳,我都為她尖叫,大家也是掌聲滿滿,其實來這邊可以完成一個小舞台的夢想,好處是大家不認識你,

糗掉跳錯傻笑就過了,不是聯考,就算是聯考考不好,人生不會因為這樣停止。

 

最重要是,準備好手機拿給前面同學,幫你錄影,超棒的回憶!!

 

Q怎麼知道老師今天上第一段還第二段?

更正,我後來發現IM IG 動態時報都會顯示,大概每天下午一點多左右前一定會公告。反正有些課最多就分三次性,大多都是兩堂結束。有以下:

Oneday  指一次性教學完畢

New 表示Part 1

Last 表示銜接上堂課的Part 1 or 2,今天結束。

Part 2 表示還有Part 3 下堂

 

Q1M 怎麼去?

查google map 就知道,有兩條地鐵線可以到。我則是在江南區廳站附近民宿居住。

我這次為了要上長時間的,報名12堂課程,起初想找非常便宜民宿,但是那種一天五六百元是不會想待在裡面的,只想跑外面反倒花更多錢。

 

Q晚上上課,那白天呢?

為了想要有留學的感覺,決定找價位高一點的在江南區民宿,因此認識了兩位外國室友,又可以訓練英文,整個一舉兩得!

加上韓文課程在台灣缺三堂課,需要線上補課,課本跟筆電都帶來了,關於民宿我將於其他文章分享。,其他時間寫部落格,白天可以探訪小吃,以及排一個景點去看看。

 

Q怎麼跟老師拍照:

我是剛好遇到一位14歲的台灣女生,她跟媽媽一起來。她就說下課要找老師拍照,我們一結束就靠過去表示,

老師就示意到外面去拍。因此就有珍貴的照片,本人無敵漂亮皮膚吹彈可破,也是當作來看明星來著哈哈!



Q教室內外都可以拍照嗎?

東西需要放在四樓的置物櫃,帶水跟手機,中途不能離開教室,離開就不能再進來了喔!

我這一堂是可以馬上錄影的,當然為了保險起見錄影老師的部分,我可能過段時間才會po上網。

但在教室外的人,是不可以錄影或拍攝裡面正在上課的狀況,外面其他景物可以拍攝。

 

Q總共花費:

課程12堂課將近台幣8000多,住宿一天台幣1500左右(住了17天),往好處想,第一我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1M,省下地鐵費用跟時間,韓國地鐵搭一次就要1250韓元。

找了非常舒服且有家的感覺的民宿,不想出門也可以,也有包含早餐,只需要煩惱中晚餐。

當然你會說總共花費約四萬五,但比起去其他歐美國家,我很滿意這樣的計畫,其他還可以去晃晃小血拚。


 

Q更衣室廁所:

有更衣室可以更換衣物,不須帶乾淨鞋子,廁所更衣室都各只有一間。

 

Q有練舞地方嗎 

四樓外面陽台可以活動,大家會在那邊複習舞步 (但記得同時要先排隊)擺好水壺可以離席廁所或是活動一下。

 

Q 老師教學用英文嗎?

沒有,全程韓文,我是剛好聽到她們在說老師,問生日在夏天的,我則是剛好說September? 跟老師對到眼,

老師說! 還有自願三個人唯一組出去跳的,我剛好舉手當其中一個。

 

Q整體推薦老師:

我還在上課中,會慢慢分享給大家!

IMG_5629.jpg

 

Q課程在哪一樓:

一般官網會公告今天哪幾位老師各在哪層樓 (3f or 4f) 以及時段,

一般平常天第一堂會於五點半開始,但六日會有四點的課程,是提前營業的。有喜歡的老師記得提前去排隊!!

平常日三樓通常六點才會開放,但五點已經有人在排May J Lee 六點半的課程了。(當天May J Lee 在3F)

 

總之一切照官網就對了,排隊前兩小時上緊發條,如果真的很想上到那老師的課呀!!

 

Q排在後面看的到嗎?

一堂課限制是60人,但排後面根本吃虧,May J Lee是比較嬌小精悍型的老師,所以像我這麼高的在第二排,真是為難後面同學了。

但排前十名等於是在老師之後第一排,而且當天我在老師正後面,超級開心。

所以,早點排隊,學的精采!!  

IMG_5631.jpg

 

 

6. 不同老師的上課經驗 (May J Lee/Minyoung Park/Mina Young/Tina Boo/Kris/Lia Kim 照上課日期更新) & 上課影片

舞風& 影片記錄請看==> 

由於老師的部分當下我盡可能不放在公開資料,以避免工作室有其他用途,僅記錄我自己的部分 :)

如有需要可以連結下面,或加入追蹤之後再移除 也沒關係~  IG ID:  share_erahs2019 

 

A. May J Lee (Beginner oneday finish)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N9kgXDMOiW3EDsd5xmMdNZvoZQ4uV8kRIEmg0/?igshid=1i79cquyf53u4

B. Minyoung Park (Regular part1&2)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adpv8jzac/?igshid=1i8eysayawm6w

C. Mina Young (Regular part 1&2) 影片上傳牽扯到音樂版權問題,所以無法於IG分享。(稍後再試試看)

D. Tina Boo (Beginner part1&2) 幸運被老師選中拍正式影片,真的很開心 : )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iNq4oH7ot/?igshid=h2upk7v1t2dk

E. Kris (Beginner part 1&2) 雖然當天沒有正式拍影片,但能跟老師一起入鏡頭跳舞很開心,但我好愛放槍XDD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nSoDtlm0s/?igshid=xjagdgijedhp

F. Lia (Beginner part 1&2) 我竟然跟另一位超高的女生,被Lia Kim 老師選中拍攝,但太緊張竟然有兩個八拍忘記,但真的跳得很開心,她喜歡大家一起開心跳舞!!

忘拍舞蹈正式影片YOUTUBE 搜尋starship beginner Lia Kim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sq_vOhDRu/?igshid=viakq7dmts49

上官網過的朋友都知道課程有些備註Bginner 就是給初學者,但由於老師都太厲害,所以第一次去可以先試試看喜歡的老師的初學課。

 

7/13 May J Lee (Beginner)

老師會先帶暖身,動作蠻多的,有熱舞社社團經驗的人,這些動作不會太陌生。

Beginner 這次老師教了四個八拍,不會太難,有點底子的人跳起來會很有信心。對舞蹈完全新的人也沒關係,大家都互相不認識,很多人站上去也不太會跳,

但把握訓練膽量,是很好的機會,能夠跟上拍記得就很厲害了!!

 

7/17 , 7/19 Minyoung Park (Regular)

這堂課沒備註Beginner 但我嚇到了,動作雖然沒有非常難,但是!  教的量是beginner 兩倍,她的舞風也比較多半拍,但學起來會超美且有力的呈現。

今天上完我整個有點失魂落魄,因為為了記舞步,反而一直漏掉拍,不過有機會練習的,老師也表明今天是part 1的課表示有下堂課part 2. 兩堂課完成。

IMG_5797.JPG

 

 

 

7/20 , 7/22 Mina Young (Regular)

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只要不是備註Beginner 都難哈哈!  難在老師有自己的風格,但編舞又超級會照歌詞,超厲害!!!

Mina 是個比較嚴格的老師,怎麼說呢她不喜歡學生講話,但大家其實都在問舞步啦!!

而且她也是唯一目前我聽到會穿插英文教學的老師,今天上的課果真是力與美的結合,跟Minyoung Park 差別,我覺得她多了點轉頭柔性的動作,

也喜歡加地板喔!! 

7/22 上完part 2 感想是真的很難,part 1回家練習還算可以但是當天馬上教學part 2 直接錄影的同學真的太厲害了!

 

IMG_6330.JPG

 

 

 

7/21 7/22 Tina Boo (Beginner)

第一次看到本人,我其實有點震驚因為照片拍不出老師的美,她本人無敵漂亮又可愛,上課很輕鬆而且俏皮耶!

我覺得初學者可以來,況且最後也會分組練習,把握時間錄影自己的樣子唷!

最後跟老師合影我對老師用英文說,你超級無敵漂亮,老師超嬌羞,唉唷怎麼會這麼可愛到底!!! 

況且老師在編舞時候,似乎有時候會忘記,因為有時候跟音樂是比較好帶,但要解說,反正上她課很輕鬆快樂又開心,又覺得可愛~我戀愛了~

而且跳舞老師到底為什麼都要這麼瘦又漂亮,壓力好大喔明星們!

IMG_6413.jpg

IMG_6431.jpg

 

 

7/23 7/24 Kris (Beginner)

第一次上Kris 課,這次舞風比較偏向性感的,老師很可愛會說男生可以不用做這些動作,修改power 一些,取決於你。

第一堂整個被我頭髮黏煩了,因為要甩髮可是我頭髮又超多的!!

第二堂課老師把課程教完,其實雖然是慢歌,但其實要到位的點不簡單,老師的律動跟動作,都充滿節拍,太美了!!

中間是老師,愛笑的老師超可愛 : )

IMG_6642.jpg

 

 

 

7/25, 7/26 Lia Kim (Beginner)

我朋友看影片之後就說,這根本不是beginner,要有點基礎才可以耶! 其實是真的,動作其實沒有很難,但要完成百分百的動作很難。

我指的是一種該放就放,該收住就收住的動作,然後還要搭配表情,Lia Kim 本人實在太有魅力,她一舉一動,我注視她從未離開過。

她很棒的是,或許她接觸很多外國的活動了,感覺她英文越來越厲害了,然後她也會去注意每個學生的動作,或許最後幾排她比較看不到,但比起其他老師已經算很認真在教學beginner.

有個台灣朋友太晚來,排不到課程。等到下課把台灣黑松C&C代言瓶子給她簽名,好聰明喔我應該要早點知道!!!

來告訴大家有多瘋狂,她的課程6;30 開始,我3:45左右就先到,然後大家排隊還沒五點,60人已經滿的時候,員工會發號碼牌,等到6:15 再回來集合即可。

這就是避免人太多全部擠在那邊。

 

我只能說,上過她的課,一定會想再來!!!!  超愛她~不過有朋友說她的beginner 上次也是上一樣內容,但每次新體驗的人實在太多,所以其實也還OK

很幸運這堂課老師有正式錄影,不知道忘記動作是否會被剪掉,但跳完被外國朋友說,you are killing me!!  還蠻開心地哈哈!

 

IMG_6711.jpg

IMG_6765.jpg

IMG_6714.jpg

 

7/27 May J Lee (Beginner one day)

最後一堂課,May J 也是選之前自己regular 舞抽幾個八拍改比較簡單教學,比較屬於慢歌,我就沒有錄影,

剛好最後一天似乎身體狀況不好,也沒有請別人幫我拍了,但結束後給大家看看,像偶像會的拍照現場!!

 

以下是還沒五點半就滿60人。

IMG_7013.jpg

 

課程結束後的拍照現場。

 

IMG_7014.jpg

 

 

7. 如何知道正式影片錄影日期 & 商品販賣 & 被老師選正拍正式影片感想

我想大家都很好奇錄影的部分:

請追蹤1M DANCE STUDIO  IG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1milliondance/ , 動態都會顯示今天的課程,有顯示攝影機符號表示今天有錄影。

當然很多人想要的就是被看見,參加錄影,但老師有時候會隨機點人上台,上去錄影的人其實很多人都漏拍,因為有部分舞步是當天才教完就直接錄影。

老師選的人我也覺得有搭配過,例如身高或使考慮搭配畫面等。

 

當然有聽過另一種想錄影前是要先報名,然後老師會在選好, 總之覺得看老師想呈現的影片吧~

所以漏掉拍子的人不確定那段是否就會被剪掉了,所以沒有錄影到的人也不要氣餒,拿好手機請身旁同學幫你錄影練習的樣子,就是開心的記錄了!

 

7/22 這天其實我連續上兩堂,一堂是Mina 接著Tina,一出教室要馬上在排隊。

其實每次有錄影我都告訴自己,跳得開心展現自己然後請同學拍就好了,但如果有舞蹈底子的朋友,可以試看看beginner 因為很有機會拍影片,

今天被Tina Boo點到肩膀真的很感動,於是小女子也算滿足這次學習旅程,超開心~也感謝給機會的Tina 老師。

影片同上的連結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iNq4oH7ot/?taken-by=rabbitamanda916

 

最後一堂課也被Lia Kim老師幸運地選到正式錄影,不過我跟搭擋都忘記舞步,但沒有被刪除哈哈太經典了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lsq_vOhDRu/?igshid=viakq7dmts49

 

 

1M.png

 

商品:

T-shirt 杯子等都賣光了,目前只剩長褲跟外套,想必正在製作趕貨中吧哈哈!! 櫃台人員告訴我或許等到八月初會有商品,他們自己也不確定.....只能說生意也太好了拉!

 

 

 

 

8. 推薦激勵我的人事物-江孟芝-不認輸的骨氣; 林書豪; 電影-穿著prada 的惡魔; 電影: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; 我的愛人; 我的偶像

(撰寫中)

很多時候,我贊同人生需要有崇拜的人事物,不管是電影,是人(偶像),是一首歌或一本書也好,是我們心中的支撐力,當我們迷失時候,

可以看看這些人事物,期待我可以把想法跟心情都寫出來~(撰寫中)

 

 

IMG_5624.jpg

IMG_5634.jpg

IMG_6637.jpg

 

IMG_5438.jpg

給熱愛跳舞的你,不管跳的好或不好,跳舞就是要開心,沒有厲不厲害,只有敢不敢跳,至少我在1M看到的大家,都是這樣。

很開心看到同學幫我錄的影片,影片中我是笑著跳,放開自己,不再是那位跳舞都笑不出來的緊張蠢樣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