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篇提到主要因為要上1M Dance Studio 課程所以決定要去韓國待兩周以上。

這篇分享一下簡單看到的人事物,給對韓國並非想要太深度旅遊的人參考,主要是以一個人出發的食衣住行為原則囉!

我的民宿怎麼拍都好看,超開心~

IMG_5609.jpg

IMG_5613.jpg

 

 

**Part A: 關於韓妞**

**Part B 食物**

**Part C 衣服/複製人軍團**

**Part D 住宿** (江南區/明洞區稍後入住)

**Part E 行,交通,通訊**

 

IMG_5285.jpg


 

 

**Part A: 關於韓妞**

 

高矮胖瘦都有

其實我覺得台灣女生可以多點自信的!  來到韓國親眼看到,發現其實跟我們或其他國家都一樣呀,高矮胖瘦膚色很白,偏黑也都有的!

剛好我比較偏高瘦身材,的確不少人誤以為我是韓妞,包含上課的中國朋友,他們以為我是韓國人,還有在Line Store 遇到台灣朋友,也以為我是韓妞。

我就開玩笑說,其實只要你化妝,不要上腮紅,上紅唇,最簡單真的是這樣了!! 大家看起來真的都一樣,當然我燙了個空氣劉海,所以看起來更像。

 

穿著很類似

我朋友有提過地獄朝鮮,其實大部人也過得不快樂,他們大公司佔的比例太大,人人都想進大公司,沒有進去好像就覺得失敗。

年輕人更不可以沒有跟上流行,好像大家都要一樣。人人手上都有手持電風扇我也大開眼界。

因為先聽過這類的分享,於是觀察路上的韓妞穿著真的很類似。先前在越南工作,終於了解越南人為什麼也哈韓,至少有一點很像,很喜歡套裝,女生也絕對要婀娜多姿,台灣女生好像比較介於中間,以比例來說。

相對的酷酷的韓妞比較少見 (打扮酷酷中性的部分)

 

膚色真的都很白? 皮膚真的都很好嗎?

白皮膚的部分,其實有看到韓妞臉很白,但是脖子以(含)以下是沒那麼白的,但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跟其他人一樣的妝容,其實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有點衝突 (個人看法)

某天我也畫得比較白,媽呀看到鏡子自己色差有點嚇傻,畢竟以前做鞋子也是常QC 色差部分哈哈!

然後皮膚沒有特別好,應該是好的比例偏高,但逛街過程中,皮膚底子不好的韓妞也是很多的,所以其實都只能靠自己保養啦!

剛好遇到房東太太跟她朋友 (是中國朋友也會說韓文) ,她們告訴我都是化妝啦!  一次都要畫上好幾個小時,但我還是覺得大部分皮膚都很棒,

她們自己卻一直搖頭說沒有 (可能也是謙虛?)  但我的老師May J Lee 根本是神仙級的美女,皮膚可以吹破的那種 (已戀愛ing)

 

可想而知韓國明星,壓力多大,身材好不能胖,還要皮膚好,很辛苦@@

 

 

補充: 出發當天換錢 & 交通

換點錢在身上比較保險!

班機因為颱風延誤,所以逼不得已在台灣機場先用兩千台幣換韓元,深怕到韓國仁川機場深夜沒得換,不管怎樣還是身上有些錢比較安心。

抵達首爾當天已經凌晨,有先見之明怕太晚,所以訂仁川機場附近的仁川公寓,女生一個人深夜搭車還是怕怕的,雖然飯店透過agoda系統告訴我因為超過晚上12:30沒有接駁車了,

告訴我哪個出口搭計程車為最短距離,並且付款5000韓元給計程車 (台幣一百多)

雖然不貴但路程不到五分鐘,覺得應該還是給多了 (看司機的臉大大微笑)。但最重要的是安全啊!

 

換錢要去一品香或大使館!

但換錢一定要去明洞五號出口,google map 搜尋一品香或大使館,那邊換匯絕對沒有錯,比台灣好很多喔!

網路上很多教你用美金還台幣換匯的,我則是剛好有美金,所以用美金換加上台幣對美金已來到30.5 所以用美金換划算!

IMG_5296.jpg

 

去首爾搭機場快線準沒錯,KKDAY提前買票,便宜省時間!

如果當天就抵達仁川機場的朋友,且馬上要去首爾的話,提前在KKDAY 買機場快線AREX準沒錯,台幣150左右非常方便47分鐘可以抵達,

比起地鐵需停好幾站快速很多,先查好時間,到櫃檯用KKDAY資料換票時候還可以先跟人員直接說,你預計要搭哪一個時段的。

我便於隔天再從仁川機場公寓回機場(走也才十分鐘),然後搭去首爾。ps 仁川機場公寓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,從機場出發第二站就到。

跟著人群往橘色線去就對囉! 

IMG_5290.jpg

IMG_5295.jpg

 

 

**Part B 食物**

韓國跟日本一樣沒有早餐店的,但咖啡店大多都有麵包,蛋糕或是早午餐。

 

拉麵類

當然我覺得可以嘗試就是拉麵,來韓國吃拉麵?! 因為拉麵用的是韓國泡麵那種麵條,如果在台灣吃部隊鍋,有時候可以吃到哪種麵條,很Q!!

一晚我在江南區廳站地面某家店吃,泡菜或是餃子拉麵,約4000韓元,除以匯率36.2大概一晚台幣110,江南畢竟是有錢人最多的地方,這樣的消費不意外啦!

像台北一樣,但超級好吃的!!  況且還有配上泡菜,超級脆!!

IMG_5348.jpg

 

 

 

湯類 或鍋類  湯類是較不鹹可以喝的   (鍋類是比較偏鹹的)

在來就是要嘗試湯,或是鍋。通常都會配上小菜以及一碗白飯,看狀況價位有6500~8000韓元以上不等,等同於在吃簡餐了約台幣220左右,但對於中式文化的我們來說,

超級適合好吃的!!

 

IMG_5551.jpg

 

**Part C 衣服/複製人軍團**

夏天跟台灣一樣很熱,所以帶短袖來就可以囉!

衣服,我就直接說血拼吧!  請告訴自己,真的好好比價不要趕,像我就被喔逆騙到手,有一件衣服竟然賣我三倍價格。

雖然比起台灣還是便宜,台灣款式也沒這麼新,但還是有點心痛。

**請務必掌握四大要點**

 

1. 切記一定要買有標價格的,沒有標價格喔逆都會謊報給你!!

2. 當地人跟著摸衣服挑衣服時候,你就可以跟著,有些店家不給人家摸的,喔逆臉很臭不用太意外喔!

3. 除非是店面可以試穿的,價格高點還可以。否則價格T-shirt 5000韓元就有,(台幣140就有) 而且是涼涼舒服又好看的!!

好看的韓服裝10000韓元也絕對有!!(台幣約276左右)

4. 如果你不趕時間,貨比三家真的不吃虧,而且很多店家賣的都一樣

像我被一個喔逆騙了覺得桑心。不過都是這樣啦,賺觀光客的錢,各地都會發生,幸好是幾百塊的衣服,如果幾千就會想哭,哈哈!

 

當然有些人說韓國是複製人軍團,是沒有那麼誇張,但我有朋友跟韓國朋友很熟,的確他們很怕自己跟不上最新的流行,

所以年輕人,人人手上都有手持電風扇,反倒是沒有人拿陽傘,可能就我最怪吧,我在日本都跟日本人一樣撐陽傘防曬哈哈!

 

逛街地點,我推高速巴士站 & 江南地下街,高速巴士人士太多,但兩邊都有類似的貨,我就是去江南地下街才發現在高速巴士被喔逆騙了一件衣服哈哈!

也是有趣的經驗!

 

**Part D 住宿**

我選了一間非常棒的民宿,請在Airbnb 搜尋或連結以下地址,Special Garden House. 在江南區廳站下車走路10分鐘就到囉!

https://zh-t.airbnb.com/rooms/16463934

他民宿房間還有取名字,我選了Writer's room 畢竟我也想要在這邊寫寫部落格。

因為只有晚上學舞又想選近的,找一個白天會想待在裡面的民宿,每天早上8-10點有提供麵包,水果優格等早餐。

巧遇星期六的話,房東媽媽會親自煮早餐喔,超幸福的吃到海鮮煎餅!!!  ps 此民宿最少兩晚住宿唷!

 

以下是我一人房間:

IMG_5362.jpg

IMG_5363.jpg

 

這是客廳和浴室,都在二樓,非常簡約跟舒適,抓到客人的心,重點是很乾淨!

IMG_5364.jpg

IMG_5365.jpg

IMG_5372.jpg

IMG_5373.jpg

 

這是其他人的房間:

IMG_5366.jpg

IMG_5367.jpg

IMG_5368.jpg

IMG_5369.jpg

IMG_5370.jpg

IMG_5371.jpg

一樓還有零食點心區域,平常可以使用喔! 風景也是非常優美,安靜!  廚房不外開放,我覺得很棒因為客人煮飯時間會不一,況且無法維持環境。

ps 房東太太兒子頗帥喔,目前單身想跟歐爸談戀愛可以來碰碰運氣,哈哈但他媽媽說他很忙~(這什麼怪推薦)

以下第一張是平日 & 日的早餐,麵包脆片那些是8-10am 供應。  (星期六房東媽媽會親自下廚提供早餐,嘗到美味的韓式料理,超開心)

IMG_5355.jpg

 

以下則是平常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,有零食跟茶包,冰箱有水果,牛奶優格,當然我盡量一日吃一份水果,一杯牛奶跟優格,考慮還有其他房客囉~

IMG_5356.jpg

IMG_5447.jpg

 

房東媽媽的星期六早餐,幸福到爆炸阿!

IMG_5448.jpg

IMG_5449.jpg

IMG_5451.jpg

IMG_5453.jpg

 

**Part E 行,交通,通訊**

地鐵是我最優先的選項,但韓國地鐵常常都在地下很深的地方哈哈,於是相信google map 通常會建議你最短的距離,

所以我也搭了公車,公車跟台灣一樣,盡量要搭的時候站出去一點讓司機看到你,我是沒有招手就有停下來。

下車一樣快到時候按下車鈴,所以看好google map 到底過幾站會到,因為公車不一定會廣播或跳出英文。

 

不管如何請買一張T-money卡,每趟可以省100韓元以外,公車計程車地鐵都可以使用喔!

跟台灣悠遊卡很類似。

 

Sim卡推薦KKday 的KT 卡,我下機後iphone 7飛航開關兩次暢通無阻,提前預訂出發當天去第一/二航廈領取即可。

非常推薦KKday!!

 

地鐵站請注意,電梯的出口請下載app 韓巢,地圖拉大可以看到標示,我扛行李真得快哭出來。

然後,韓國坡非常多,第一天真的我的手~非我的手呀呀呀!!!  江南區有錢的歐霸歐逆都是開車車的啦!

 

 

才來幾天就有滿滿的感想,期待更多新鮮的衝擊囉!

ps 泡菜好好吃,韓國沒有青菜類的販賣,大多自己煮~~~所以多喝優格吃水果排便哈哈! (什麼怪結尾,但健康排便很重要)

IMG_5617.jpg

IMG_5676.jpg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阿曼 的頭像
阿曼

Amanda.阿曼

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