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棒球體壇最大的消息莫過於恰恰宣布要引退吧,那身西裝帥氣的他,卻哽咽地說出內心的話。

老實說我很悸動,也很悲傷,其實我沒有追棒球好一陣子了,只是都有加入粉絲團,所以恰恰的消息一直都有在注意。

因為三劍客時代過去,加上之前在海外工作三年,也無法與表弟瘋狂到處去看球賽。這篇僅是要回憶我的少女時代,一個恰恰給的時代。

但也必須說,現在的我很幸福,非常幸福,身邊有一個對的人疼惜我,照顧我。過去暗戀的他現在也是,大家都過得平安順利就好。

(放上今天網路上的圖片)

13442226_1046378752096649_4158560007100069265_n.jpg

 

恰恰引退,我又想起當時學生時代為戀愛衝刺的感覺。我曾暗戀一男生,因為因緣際會下,朋友說他們高中有個男生長得很像彭政閔,

他的綽號也是。我想這文章也是一篇青春不留白的記憶吧!

 

喜歡恰哥的開始/棒球場/人生第一次勇敢的暗戀/那是喜歡嗎?/原來自己根本從來不被考慮/他失戀,我失戀/恰恰彭政閔,謝謝你。

 

喜歡恰哥的開始:

起初印象很小的時候,長輩們都會看什麼味全龍啊,我覺得超無趣每天在那邊喊來喊去。

由於我們家在山上,所以都要騎腳踏車上學,不誇張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騎,所以曬得很黑。

可能因為家裡又過度純樸簡單,小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玩具吸引我們,玩的都是鬼抓人,躲貓貓,扮家家酒等。

從要考高中開始,就發現堂姊姊們欣賞哪些偶像之類的,而我,當時除了喜歡蔡依林以外,就沒有什麼悸動感 (畢竟Jolin是女生哈哈)

簡單來說就是,想像少男迷戀周慧敏之類的悸動吧。不敢真的談戀愛,所以就想找個對象的感覺哈哈! (鄉下小孩真的很單純,自己講XD)

 

有天就看到表弟在看電視轉播棒球賽,不誇張真的是電視剛好傳轉播到恰恰打擊,我就被吸引了,後來開始狂問表弟無限多問題,

O代表什麼? 什麼是三不管地帶,雙殺以及打跑戰術等等。

越認真看就越被吸引,然後就深深著迷,也跟朋友開始會去現場看球,那時候的我超黑超瘦,很醜,牙齒歪斜不正XD

就這樣,可能跟迷劉德華一樣的,會想當他的老婆,少女可能要走過一下花癡路線來打醒自己,一切都是作夢哈哈哈哈。

 

棒球場: 

還有印象,台中當時沒有洲際,只有靠近一中街的台中棒球場。

當時開放入場還有陣子要衝刺 (我也忘記是內野沒有對號還是怎樣。) 當時還是對Cobras ,印象深刻我們有逆轉勝。

大學我則是到南部念書,曾經騎機車從屏東到澄清湖,還遇到下雨沒打成。

 

新莊跟天母也去過兩三次,總之每一次都很享受跟球迷們一起吶喊,然後秀出每個打者口號都會喊的驕傲。

雖然很多人好像很討厭象迷,但國際賽時候大家又很團結,這就是棒球迷人之處吧。大學時候常跑是台南棒球場。

出社會後,比較常跑去桃園看,總之因為海外假期回來,幸運碰到距離近的就會去看現場,有時不一定碰上,於是就慢慢沒有到場了。

但每一次兄弟若有特別的季冠軍系列戰,或是總冠軍系列戰,我們都會努力去現場看,強攻那次我也有去,當天上班還穿黃色Tshirt,還被同事虧像八方雲集店員哈哈!!!

 

人生第一次勇敢的暗戀:

真的僅是國中同學告訴我他們高中裡面有個男生長得很像恰恰,我一看還真的很像,比較瘦一點。

不知怎麼的,當時少女不明白,這樣的喜歡到底是不是喜歡,於是就鼓起勇氣請朋友要奇摩帳號,加他為朋友。

加入後,我很勤奮地聊天,當時的我好青春喔,高三時期剛考完學測等待分發中。

我不知道哪個念頭,開始做起了卡片,還做了一個棒球形狀的盒子 (但我忘記裡面寫什麼了哈哈哈哈,可見一定很無腦噴血)

 

因為擔心之後分發後上大學,可能天南地北不知道如何見面,所以決定約在文化中心第一次碰面。

回想起來,蠻想躲起來或鑽到地上的,因為當時真的好醜啊哈哈

長的像恰恰的男生,朋友們也叫他恰恰,他收下我的信,我也忘記我們說了什麼,年輕的我哪來這種衝勁?????? (黑人問號

 

雖然最後線上得到的回覆是: 目前我們當朋友就好。我只記得我當時沒有放棄。

 

那是喜歡嗎? :

當然成熟後回想這段,會發現那或許是一種依戀而已,不是真的喜歡。前提是長相像恰恰,才有這種感覺對吧?

似乎他也曾問過這問題。上了大學後開始用MSN,他的學校也是全台前四大的,於是我也不是很敢打擾他。

堂姊當時跟我說 "大學的戀愛,不要太認真。"    當時不懂這種告誡,於是傻傻地,大學不談戀愛怎麼行?

於是在大學裡面的男生,我看了看都沒有覺得帥的,連同學在談論某系草多帥,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。真的很無感的那種。

因為心中已經有一個人了。

 

依稀記得我們學校有辦活動,美術系畫素描,於是我提供了他的照片給畫了。(當時真的很青春呀我!!)

還在無名網誌寫了小說,記錄了這些酸甜苦辣。好幾次MSN收到對方冷淡回應,我便說著 "你忙吧,不吵你了"  對方也說好。

來回好幾次,我其實心也蠻冷的,原來這就是無望的感覺吧哈哈!

 

直到我決定放棄,開始無名網誌也不會去他那邊留言,也不打擾,想打算就此消失,沒想到對方卻捎來了訊息。

網誌那篇還附帶一首歌曲,是 So What 撒小樂團 - 而我們繼續,歌詞中帶著九局下兩出局,而我們繼續。

So What撒小樂團 
 

而我們繼續

作詞:麥基
作曲:麥基

我們是 一個秘密 沒有說出口的勇氣
以為你 默默允許 就這樣一直走下去

這瞬間才發現 你在等待 等一個幸福降落
於是我閉上眼 聽你告別 那感動如此強烈

讓我們繼續我最後的一擊
到兩好三壞才發現我愛你
九局下兩出局而我們繼續
故事的結局近期上映<不再是秘密>

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 ※ 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 
是機會 是命運 勇氣的箭頭會指向哪裡
多希望 來的及 在你離去前說出這秘密

編曲製作:So what
協力製作:同志
鼓:麥基
貝斯:乳溝
吉他:秋龜 小花
小號:北京老師
男聲&合聲:阿火
錄音:同志@打狗棒錄音室
混音:楊大緯@超因素錄音室

 

原來自己根本從來就不被考慮: 

對方每次只要有主動的訊息,我都非常的開心,覺得好像有點希望。

只能怪說我的青春還經歷了國小就看過的日劇-惡作劇之吻,還有台版的湘琴。我一直以他們為目標,覺得努力就會有收穫,至少努力過不後悔。

於是我主動提說要去找他,對方回覆到火車站之後,我可以自己搭公車過去他們校區。

 

其實以現在觀點來看,就是對方根本沒有喜歡你。但當時的我還曾經願意就這麼去。(最後是沒去)

直到某天他的網誌打開,發現他欣賞一個女孩,已經喜歡她非常久了,終於跟她告白等等的,當時有如晴天霹靂般,心都碎了。

從高三開始到大一下,長達一年多的暗戀,也差不多該告個段落了。

雖然一路上有被當備胎的感覺,但其實是自己讓自己有這感覺的,是我經驗值不夠哈哈!!

 

 

他失戀,我失戀:

當我大學出現第一個曖昧對象後,因為這段三個月實在太過白癡,根本構不成一段戀愛,只可惜三個月中,他剛好分手。

但後來發生插曲,我趕緊跟曖昧對象說清楚分開,或許導致他當時很困惑吧,"你不會是因為我恢復單身,才這樣?"

後來我也遇到下一任,大學莫名其妙修了段奇怪的戀情,增加經驗值。但當中,像恰恰的他又面臨分手,曾經主動丟訊息給我,說他現在很難過。

 

其實我也不是笨蛋,我不喜歡你又來給我訊息的感覺,但我還是又聽他訴說分手的狀況,我問他:  為什麼想找我訴說?

他說: 因為我想找一個願意聽我說話的人。

(笑) 當然回想這一段我真的也知道,我是多麼單純的人哈哈!

但很快的,他又有新女友了,我這次也不意外,因為好像成熟了,看懂了,沒有對錯,是一個學習。

而他也成熟了,之後就步入家庭了。

 

後來我也跟這一任分手,目前我們都各自成立家庭了,所以描述時候,我不太適合描述細節(但也忘記差不多了哈哈),一切都是因為喜歡彭政閔而投射才開始的。

但我也很開心有這種緣分,因為暗戀這段時光裡,幾乎嘗過了自以為的曖昧,失戀,難過傷心等種種,更加理解我是怎樣的人,

我甚至沒又吃半點虧,除了多了點青春的淚水,然後只憑一張照片就欣賞一個人,只見過一次面卻暗戀了一年半,

只能說自己把情感藏的很深,偶像劇看太多,於是情感上加諸自己,才會覺得好像也經歷場辛苦的戀愛。(笑

 

 

恰恰彭政閔,謝謝你:

謝謝你,除了讓我開始愛棒球,也會開始注意體育台,當時我超常鎖定緯來體育,熱愛很多體壇新聞。

謝謝你,我也經歷過徐裴翊漂亮女記者還有除展元我好想贏韓國~~~的時代。

謝謝你,雖然某一年輸了,我還在大學交誼廳跟學姊們自己拋彩帶哈哈!

謝謝你,讓我有可以初戀的感覺哈哈 (抱歉這個偏花癡系列)

謝謝你,讓我到各縣市棒球場吶喊過,青春不留白。

謝謝你,我才會瘋狂買一堆兄弟商品。

謝謝你,因為象迷也交了不少朋友。

謝謝你,打出全壘打總是謙虛地跑完,我知道人要謙虛。

謝謝你,我跟曾一起去看球賽的好朋友後來鬧翻了,but it doesn't matter ! 人都有去留健康順利就好。

謝謝你,我記得娘家的房間裡,還有你的一張海報,儘管已經嫁出去了,不住在那山上,有沾上灰塵了吧。

謝謝你,我喜歡棒球場波浪舞。

謝謝你,因為你我才開始西裝控哈哈!

謝謝你,我還買過你寫真集 (逃~

謝謝你,兄弟才像兄弟。

謝謝你,年輕時候太帥了 (可是我老公更帥,威~

謝謝你,球迷都在塞車。

 

一個世代結束的感覺,希望海外工作的我,9/29可以看到你。(我會努力搶票的帶上我老公一起吶喊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