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覺得,他是一個依靠的人]

我聽到的時候,替妳開心也開始擔憂。妳才剛開始跟他交往不久而已。

 

我的其中一個好朋友,之前留學的時候雖然有過幾次曖昧,但她也沒真正談過戀愛,她很清楚那時候的戀愛,可能很快完結。

不是沒有機會,而是她父母親希望她回台灣。

 

她是個很清楚自己計畫,也善用時間和金錢的女生,最近遇到初戀了。

走過那段青春的歲月,我們多知道年輕時候,曾經把戀愛看的那麼重要,卻又那麼不乾脆。

 

她曾在我旁邊播放一首歌,我聽前奏覺得好熟悉,聽完歌詞一下子就愛上。單純因為我當時狀態非常好,交了新男友而且工作也有新發展,一切都是這麼正向新鮮。

我: 這是哪一首歌?

[蘇打綠的再遇見,你沒聽過嗎?]

太對不起蘇打綠了,這樣的好歌紅了多年我現在才跟上。

 

曾把初戀的他看作全世界,典型的處女座就是不到底線不放棄,儘管過程中彼此的錯誤很多,卻也是死撐著要看到愛情分數歸零才甘願。

我的初戀是遠距離(但都在台灣),要回憶起這一段其實很不必,單純是最近好朋友說了 [我覺得他是可以依賴的人] 而讓我想起這些過往。

吵吵鬧鬧不斷,數十個晚上睡前都是要溝通上幾百遍,掛完電話才甘願,才睡得著。明知道心裡多不舒服,有時只是不敵對方的超理性。

 

而所以呢? 對方沒有錯。記得有個前輩說: 感情,談的是感性大於理性,若理性佔據一切,當朋友就好不是嗎?  

但太理性的人有無對錯? 絕對沒有。

錯在我們吵了,感覺不對了還一直吵。彼此糾結,也覺得彼此退讓你我都已虧欠了,還死撐著。

 

在我遇到阿半時候,徹底顛覆了。

記得有次跟前男友聊天,說到最近他在北部看了電影,當時我只是想撒嬌,訊息回他: 好想一起看喔,可惜你已經看了~

當時前天好似才吵過架,而他回:  我們真的懸崖勒馬了,你明知道我們遠距離為什麼要說這個?

 

現在終於知道說不過我前男友是為什麼,因為他所有出發點在於這段關係已經不美好了,聽到這些只會覺得,我又增加不美好。

他很理性看待所有的一切,那陣子的確參雜他朋友們的聲音,不管如何,得到的答案就是 [懸崖勒馬] 了。

 

我: 你等等要跟同事要去看哪一部電影? 我也好想看喔~

[等你來~少了你不好看耶~]

人都想要聽好聽話,這是我跟未婚夫阿半交往時,撒嬌得到的回應。

我終於知道,沒有所謂的適不適合,人本就來各自不同的地方,就算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差異,我們可以容忍朋友的任性,朋友生氣的時候,還清楚知道他的地雷。

但換作伴侶,為什麼我們就想不透?

 

我與阿半也是遠距離,而且在不同國家工作,很多人都問我們如何維繫?  到現在才知道,阿半做的事情比我多,因為他不忘打電話。

他的工作非常繁忙,這是我非常肯定的,他也是對工作很有衝勁與執著的人。

有時文字是冷淡的,聲音是有溫度的,我們大部分是用聲音在溝通。也會有爭執的時候,但爭執後處理的態度跟後續,是兩人走下去的最大關鍵。

 

不可否認是,需要他傾聽時候他絕不吝嗇,需要暖心時他不會少給。

因為和前一段差異太大,有時候會覺得.....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遇到他。安全感曾經也是會搖晃,但漸漸地建立的那份地基,他沒有少過。

我也不諱言,婚姻是一個挑戰,尤其是有小孩之後,所以每一次爭執像是拉我回到現實,

處理的當下又是浮現許多溫暖的片段,所以沒有什麼在不在意,說完了,我們就這樣面對明天喔! :)

 

親愛的妳,好想對妳說,勇敢享受現在戀愛的感覺吧! 雖然年紀是我們的門檻,但不要像我前一段都在忍受,哭泣,不敢表明中來回晃動。

在失去的時候,很痛心的原因都是來自不甘願,因為曾經不夠霸氣,所以更痛苦覺得自己很卑微,很笨。

其實,一段關係在每次小爭執後是可以加溫的,重點是爭執的處理和溝通方式。

 

 

也記得因為單親家庭的關係,前任某一個朋友嘲笑說: 原本體諒你家裡有問題,沒想到你是腦袋有問題。

事實上,別人的家庭你又清楚知道什麼?  其實我大可不必在意。

的確那時候的盲點,讓他友人覺得我像瘋子般的在意小事,從小事開始渾然不覺一直翻滾,但前男友才是整件事情最大的因素。

曾經聊到跟奶奶狀況,訴說著對家裡的擔憂,而前男友理性地滔滔不絕說出我應該改變,應該要體會家裡那些狀況。

 

我曾這麼小心翼翼訴說這些事情,阿半只對我說: 辛苦了。

三個字顯示出他的溫度,因為他明白,每個人的故事都有溫度,每個人都可能在意別人眼中不起眼的小事引發的情緒。

 

我懂了,一段關係中不是全然現況是對的就是對的,對的可是,妳心裡的感受與感覺。

漸漸的我們明白,當感受感覺對了,在處理每一次的爭執都會是順利的,因為對方的換位思考也增加我們[互相]的重要性。

人家說有緣無分,沒有緣再也不會遇見,我也深信 :)  因為你度過上天一個考驗了。

 

希望妳是開心的,我真心祝福妳,妳要快樂,快樂才是初期談戀愛最重要的因素,不要委屈自己任何想法,因為想法沒有對錯,只有彼此接不接受。

距離遠,有可能更愛,距離近,有時候覺得遙遠,希望妳遇到之後的問題不要太傷心,一切過程都只是讓我們成長而已,成就更好的自己更遇到更好的人。

愛妳,加油,不管未來如何,朋友是隨CALL 必回電。

如果未來就這樣收到妳的喜帖,我一定,一定一定送上破表的真誠祝福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詞曲/吳青峰 導演/徐仁峰】

只一年的情節,像大雨匆匆打擊過的屋檐,
還凌亂的房間,像吉他用力刷錯幾個和弦。
時間過了幾年,我想,我們都忘了彼此的臉。
難道這叫有緣?我沒想過,我們會再遇見......

故事已經,翻了幾頁。

忽然之間,你忽略的、我忽略的所有細節,
當初的猜疑好奇、愛恨痴嗔卻已走遠。
忽然之間,你發現的、我發現的所有改變,
當初的微笑眼淚、喜怒哀樂都已拋在昨天。

那一年的蛻變,像手術拿掉塞住心上的繭,
還疼痛的感覺,像傷口總得需要時間復原。
掌管命運的神,多想問祢是不是打了個盹?
難道這叫緣份?我沒想過,再遇見的時刻......

所有回憶,青絲成雪。

忽然之間!你忽略的、我忽略的所有細節,
當初的猜疑好奇、愛恨痴嗔卻已希微。
忽然之間,你發現的、我發現的所有改變,
當初的微笑眼淚、喜怒哀樂都已雲煙。


而你,在離開我之後,全沒有改變;
而我,在離開你之後,就一直往前。
轉眼之間,你的世界,一步一步越離越遠,
轉身之前,看到你,卻還依稀覺得有點可憐。

忽然之間,你散盡的、我散盡的全都不見,
當初的我的瘋狂、你的背叛像個笑點。
忽然之間,你經歷的、我經歷的所有謊言,
當初的我的退讓,你的虧欠都不起眼。

而你,在離開我之後,還停在原點;
而我,在離開你之後,不斷往前飛。
轉眼之間,我的世界,一步一步越走越遠,
一念之間,想對你傷害我的一切,說聲謝謝⋯⋯

謝謝再遇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