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是我最喜歡的系列電影,已經重複看了很多次。

觀賞完最後一集有滿滿的想法,一直都沒好好記錄下來。

 

最有印象是,佛地魔對哈利使出死亡咒語後,哈利與鄧不多校長在純白色的車站見面。

 

背景是全白的,給人第一印象是天堂,因為鄧不多已經離開人間了,而佛地魔將哈利身上其中一個分靈體殺死了(佛地魔無意製造的一個,在哈利身上)

 

而我也記起哈利正要去森林找佛地魔時候,親吻了魁地奇比賽的金探子,它顯示著 ”I open at the end. 我在結束時開啟。

 

我很喜歡這句話,跟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很類似:

當你覺得已經到谷底時候,要繼續想著快樂與開心,

因為不管怎麼走都是往上的。

 

哈利原本也認為,看完石內卜的記憶,知道自己一定要被佛地魔殺死,所以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赴約。

 

當哈利親吻金探子後,跑出來的則是復活石,加上自己本身擁有隱形斗篷,到電影結尾,才知道原來死神的主人是哈利,我很驚訝原來老魔仗竟然是屬於哈利,這也難怪他在國王十字車站可以有選擇權,回去。

 

當哈利問說: 那火車會載我去哪裡

鄧不多教授說: On. 前方。

 

前方有無限的可能,我們總不能老是往後看,不管傷心難過或生氣不如意,

只要想,明天又會不一樣了,只有往前,因為時間不可能倒退。

 

鄧不多教授說:

Do not pity the dead, pity the living. And above all those who lives without love.

給哈利勇氣,雖然有些人犧牲了,但要讓他們的犧牲值得,若現在放棄,犧牲的人就更不值得了,為了以後和平著想,以及疼惜心中沒有愛的人。

 

哈利在車站問鄧不多教授說:

Is it all real, or it is just happening inside my head?  請問現在是真的,還只是我腦中在想?

 

鄧不多教授說:

“Of course it’s just happening inside your head.

Why should that mean, that it’s not real?

當然是你在想啊,

但為什麼就不能是真的呢?”

 

我很喜歡這句話,讓我聯想到白日夢冒險王,雖然人腦中想的,是自己幻想,但也是自己想要的。

但可能沒有方法去做,懶得去做,不敢去做,缺少勇氣與自信,

但若真的去做,為什麼就不能成真呢?

 

只是現實中不見得是我們幻想,所達成的結果,

但終究可以達成的,只要我們願意去選擇,願意去實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