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聽過放過自己也放過他人,近期跟許多朋友聊天,發現可以往親情,友情,工作等分享彼此的想法。

近期跟一位已婚女前輩聊天,她辭職一份非常繁忙薪水又少的工作。

她說,我真心不想再百米賽跑了,因為我不想老是每天都在百米賽跑,當人生來到35歲之後,神經緊繃跟許多雜事下,決定停下來好好呼吸。

也不會因為聽到主管說一句: 奇怪?到底為什麼壓力這麼大呢?  而產生暴怒。然後也不需要考量別人,就好好聽自己聲音。

 

 

人家說,唯有什麼都不談的離職,才是真的轉身的開始。

 

1.離職,學會優雅轉身

打怪指數第一級,當主管因為聽到離職而對你坦開心胸: 什麼事情都可以講喔,怎麼了? 

於是就這樣被騙一次了。

打怪指數第二級,當主管說: 妳都可以說喔。

因為被騙過了於是不想再對主管坦白,但來到人力資源部,滿滿誠心的問卷填寫後,所以又被騙了。

有些主管也很有趣,認為這樣是報復。不過如果他認為是報復,很無疑的你寫的就是事實了。

 

於是,年長的你,漸漸成為社會該有的樣子,離職都是道盡自己的問題,當我最近一次提離職時,不曉得真的是年紀慢慢大了,真的沒有想批評公司的,

因為此公司已經是福利最好,當你成長後,你知道為了誰而做,也知道這些鳥屎到處都有。

以上是蒐集身邊許多朋友經驗,各種產業都有類似的人,所以你放過自己的時候,就是把筆跟嘴巴放下時候,

因為你很清楚,這時候決定是不會再回去同個地方或產業,當你放下自己,才發現原來自己口碑很好,也有主管希望你回來繼續服務。

 

2. 再也不用自己標準要求他人,讓心轉身

先來談看看工作,年輕時候的缺點,大概是最受不了團隊裡面,明明上一秒會議才說過,就做錯的同事。

你會驚呼WHY?!

年輕的自己,會認不住甚至也會對年長但跟你配合的師傅吵架,雖然也不是只有我吵,這份工作似乎就是讓專案管理人去吵。

有位年輕男同事說,我都做60分耶,這個制度就是這樣啊? 我不懂為何妳這麼衝勁十足。

 

漸漸地,我開始內部會議紀錄也會發給大家,這是我自己多做的,因為我覺得至少可以提醒,如果再錯誤,就重做吧。

因為這已經不是我可以控制的。

曾經鞋廠某位同事進來三個月離職,他說我不允許別人把我東西做錯,他講得真的是千真萬確,他放過自己了轉身。

所以現在聽到很多年長的朋友還在抱怨工作時候,其實你真的可以好好呼吸放過自己,60分就好,因為這已經超出自己可以控制範圍,

只要問心無愧自己就好。

 

3. 當有同事覺得你不老實,自私

曾有件事情,讓自己陷入誤會之中嗎? 大概是買便當幫忙拿的小事情。

又或是表現有王子病跟公主病的同事,強調你不要誤會我是公主或王子。

 

A: 我們要去便利超商要幫你買嗎?

BC: 好啊!

A: 那如果沒有那樣東西,要什麼?

B: 那就跟你們一樣都可以。

C:那你打電話回來跟我說有什麼?

 

相信C不久的確被灌上公主王子病,只可惜公主王子都不會發現自己其實住在高樓。

放過自己也放過他人,就是勇敢斷開拒絕那些不必要,儘管他可能是帶你的前輩,或是小主管。

不管你用明示暗示表示不想繼續幫忙,承受的了後果就好。

 

後果大概也會說不老實,去便利超商也不說的,都不幫忙買的吼! 

很好是,你賺到的方便,久了別人也不會請你幫忙了!

 

4.一起虛偽無所謂

放過自己,其實總歸是放過自己老是需要符合他人期待,或是跟內心相違背的感覺,不一定放過他人,因為他人可能完全猜不到你的想法。

蠻多同事面臨分派系或內部鬥爭,真的也是需加強自己演戲技能,放過自己有時候調皮一點演演戲吧,於是就變成我剛進去公司覺得虛偽的前輩們,

他們清楚,被怎麼說無所謂,我安然無事每天工作就好,因為同事很少成為真心的朋友,尤其不同部門且有工作需配合。

 

 

放過自己,其實是一種境界,工作上至少目前也達成了,來給自己點掌聲哈哈!

大家加油,我覺得年輕時候多聽前輩是有幾分道理的,哈!

arrow
arrow

    阿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